制度建设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数学学院实验室(机房)管理办法

时间:2022-07-07 作者: 点击数:

数学学院实验室(机房)管理办法

(2022年1月20日修订)

实验室是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为了保证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正常进行,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保持实验室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特制定以下管理条例:

第一条本科生机房,每学期开学时,进行系统、软件全面检查和维护,进行所有设备检查和维修,确保机器正常使用,教学顺利进行;

第二条机房管理员按照教学上机课表,提前15分钟打开机房。课程上机结束后,巡视各机位,关闭所有设备,再关积分门。

第三条加强学生实验室财产安全管理。教育学生爱护机房设备;增强防火、防盗和安全意识,严禁在机房内使用电热器等设备,若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发现学生使用电热器等设备给予当事人警告处分;机房内财产(电脑、投影机、桌、凳、门、锁、灯等)不得故意损坏,否则,加倍赔偿;做到人走灯灭、空调关闭,电脑、桌椅恢复原位(把椅子放到桌子下边,关闭电脑),门窗关好等。不得随便挪动、拆卸机器。

第四条加强实验室卫生、清洁管理。严禁吸烟、随地吐痰、扔杂物,不得吃零食、吃饭等;不得脚踢墙面,留有脚印等污渍,随身携带物品(包括垃圾)及时清理带走。保持电脑桌清洁,不得将饮料、水等液体洒在桌子上,更不能在电脑桌乱写乱画。机房管理员有责任教导学生遵守以上规定,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当事人警告以上处分。定期打扫卫生,保持室内干净、整洁。

第五条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教育学生要有防毒意识,使用外来优盘时须经杀毒后方可使用,使用机器不得设置密码,随意复制、更名、删除文件,不得上不正规网站,不得随意下载不正规软件。

第六条机房管理人员必须树立高度责任感和自觉服务意识,要熟悉机房管理知识、电脑的操作性能以及常发故障的维修排除等,定期检查室内设备完好状况,如有发现设备不良状况,应及时排除故障;处理不了,及时上报学院。

第七条加强学习管理。不准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即在机房上网闲聊、看视频、大声喧哗、打闹、更不准浏览不健康网站等等,有以上情况者,根据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当事人警告以上处分。

第八条研究生实验室施行导师负责制,由个实验室自行安排学生进行正常管理。

第九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使用。

上一篇:数学学院巡考、监考人员职责

下一篇:数学学院听课制度暂行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