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山里的你,山外的我”——笔友计划公益活动

时间:2022-03-08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用爱传递温暖,用信书写青春。2022年3到6月,由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主办,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协办的“山里的你,山外的我”——笔友计划活动在新学期继续进行。该活动与贵州省黔东南剑河县城关第五小学研究生支教团合作的公益项目,组织合肥工业大学的学生与山区小朋友通信,本期共有来自三个学院的124位志愿者同学参与,共计收到回信500余封。

本届的笔友计划活动,以“才艺展示”、“魅力工大”等为主题,展示工大学子个人才艺,工大的校园生活,宣传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园文化。张扬琴同学展示了书法才艺,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来光淼同学展现了丽人湖和斛兵塘的四季风光,活泼可爱的黑天鹅,巍峨气派的双子楼,历史悠久的主教学楼等。在收到的小朋友们回信中,刘山(化名)同学介绍了他美丽的家乡剑河县和崭新的校园;杨玉(化名)同学不仅向志愿者寻求学习英语的方法,而且提出了数学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认真作答。

2022-2023年度,数学学院组织开展书信寄送活动5次,旨在搭建山区与大学的桥梁,拓展山区学生的视野。纸短情长,一封信件跨越千里,连接彼此,在分享中彼此感动,这对工大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都是一份难忘的经历。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π之趣”趣味嘉年华系列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基层团支部书记述职答辩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