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事迹材料--王佳鑫

时间:2018-04-19 作者: 点击数:

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事迹材料

(数学与应用数学13-2班 王佳鑫)

坚强乐观,驱散乌云

生活对于我来说并不一帆风顺,家庭经济的困难,右眼失明视力上的困难,这些都是生活对我的考验,但我很庆幸自己可以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经受住了生活的考验。

我来自农村,家中有五口人,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爸爸务农和打工所得的收入。爸爸已经年过五旬,身体大不如前,爸爸去年检查出心脏功能受损,不能再干劳动强度大的工作了,所以适合爸爸的工作越来越少,家庭经济也越来越困难。妈妈身体一直很虚弱,时常需要药物治疗。爸爸所赚取的微弱的收入除了需要支付我和弟弟妹妹读书的学费和生活费、维持家庭的基本开销,还需要支付妈妈的医药费,所以常常入不敷出。虽然我的家庭经济困难,但我从来没有抱怨,没有自卑,而是尽自己所能,帮爸爸减轻一些负担。在寒暑假,我会通过开补习班来赚取一些费用贴补家用,虽然很辛苦,我的假期几乎被补课占据了,但我因能帮到爸爸而感到幸福。

对于我来说,右眼失明对我的打击很大。在四岁时因为一场意外我的右眼失明,我也曾因为受到别人异样的眼光而自卑过,但是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我慢慢恢复了自信,也更乐观地看待自己右眼失明的事情,虽然我右眼失明,但我仍然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追求梦想。

生活难免有乌云,但我的坚强乐观是驱散乌云的阳光。

筑梦之路,不断努力

学习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我通向梦想的阶梯,也是我所热爱的事情。

在学习上我一直不怕吃苦,在不断努力。我的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大学数学概念多又很抽象,大一时为了入门,我整天呆在图书馆学习,通过努力,我渐渐对大学数学的学习有了自己的方法,入门以后的我对学习数学得心应手。天道酬勤,我的成绩优秀。从大一到大三,每学年我的成绩均为专业第一,连续三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我积极参加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所在小组获得了安徽省赛区二等奖。为了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大二下时我积极申报了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成为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的研究过程中,我对科研有了初步了解,查找资料、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团队合作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及我所在小组成员的努力下,在最终的优秀率为16.9%的580个校级项目中我们组的项目成绩为优秀。通过我的刻苦努力,大学前三学年我的平均绩点为4.02,并且顺利保到南开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攻读研究生。

尽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遇到不少难题,但我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

学习帮扶,共同进步

我不仅仅注重自己的学习,也会尽全力帮助身边的同学学习。对于每门专业课,我都会把我总结的知识点和重点分享给需要的同学们,对于同学们所问的学习上的问题,我从来不怕花费自己的时间,而是非常认真的思考,非常耐心的作答,力求讲解的详细准确。在我的帮助下,有许多同学对原本不会不理解的知识点彻底掌握了,在考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寝室,我努力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我们寝室的四名同学均成绩优秀,我和另一名同学顺利保研,另外两名同学顺利出国读研,我们寝室两次被评为“先进寝室”。在学院的号召下,我成为数学学院2016-2017学年朋辈学业辅导师之一,在大四上学期我一直在给我们学院的学弟学妹做辅导师,我不仅仅讲授知识点,也将我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使不少学弟学妹对如何学习数学有了新的认识,使他们对学习数学不再迷茫。在学习帮扶过程中,我与大家共同进步,让我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回馈社会,传递关爱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从小我就受到社会和国家的关爱,所以我立志我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社会传递更多的关爱,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大一刚入学我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们学院的志愿者社团——朝阳社家教部。在志愿家教的过程中,我不仅仅会教孩子们学习,更会以自己的乐观坚强感染他们,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激励他们,向他们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在2013年9月至2014年5月,志愿家教总时长逾30小时。在大二上我成为了我们学院朝阳社家教部部长,在大二学年带领家教部的成员们进行义务家教。对于志愿服务,我有机会一定会继续,志愿服务对于我来说永远没有终点,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通过自己的努力向社会传递更多的关爱与正能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进一步体会到了我人生的价值。

尽管现在的我身上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但我会不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向社会传递更多关爱与正能量。

时光荏苒,大学生活即将过去,回首我的大学生活,我有太多的收获与感触,我更全面的认识了自己,发现了自己的蜕变,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大学生活是滋润我的甘露,让我在各个方面不断蜕变与成长,大学生活是温暖我的阳光,老师同学的关爱与支持让我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现在的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牢记我们工大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添光。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红桅杆”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开班典礼暨“校院有约”学生干部挂职锻炼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推荐事迹材料--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