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红桅杆”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开班典礼暨“校院有约”学生干部挂职锻炼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8-04-24 作者: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6周年之际,4月22日,数学学院“红桅杆”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开班典礼暨“校院有约”学生干部挂职锻炼活动启动仪式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和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开始,学院2015级、2017级辅导员房虹姣老师布置了理论学习班教学实施方案,并对学习纪律提出了相应要求;校团委刘政老师宣读了《数学学院“校院有约”学生干部挂职锻炼活动细则》,并希望被推荐到校学生会挂职锻炼的学生干部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用心感悟。

学院团委副书记任颖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数学学院2017-2018年度五四先进团支部、优秀青年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校优秀青年标兵程莉净同学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平老师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的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在培训中不断提高、成长、进步;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做忠诚于党的忠实践行者和时代先锋队;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担当使命,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随后,与会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并集体观看了《入团第一课》,通过视频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更加深刻的感受了党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在交流互动环节,校学生会副主席孙宗强同学与学员们做了《青春无名,唯学而知,唯行致远——让青春在追求中闪光》的主题分享交流。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提高学院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数学学院“红桅杆”学生骨干理论学习班将通过集体学习、分组专题讨论和干部经验交流等环节对学员进行教育培养,选拔优秀学员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校院有约”学生干部挂职锻炼来开拓学生干部视野,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奋进新时代”基层团支部工作交流学习会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获得者事迹材料--王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