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心’时代的征程里”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18 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数学学院开展了以“‘心’时代的征程里”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5月12日,数学学院“敬畏生命 珍爱生命”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翡翠湖校区4教310举行。活动由“穿越荆棘”、“盲人智斗瘸子”和“烦恼倾诉”三个部分组织,通过角色扮演、烦恼诉说和真情建议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相互扶持的坚强和奋力前行的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感恩意识,5月13日,数学学院“温情五月,送爱回家”母亲节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将想对妈妈说的话写在白纸上或者制作成视频,“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在母亲节当天推送相关作品并且针对性的推送给参与同学家长。

5月16日,数学学院心理学生干部培训专题讲座在翡翠湖校区12教106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艳为学院全体本科生心理学生干部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防范》的讲座。李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的从自杀危机因素、自杀阶段、自杀危机的识别、抑郁的临床表现和自杀防范与干预等五个方面详细的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强调了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希望寝室心理联络员们能够重点注意和安抚寝室同学的情绪,心理学生干部们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帮助周围有心理困惑的同学,做到早发现、早关注、早干预。

通过“‘心’时代的征程里”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积极关注心理健康,在校园里掀起了关注身心健康的热潮。数学学院旨在通过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强学生自我心理调试和应对压力困境的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数学学院“力行数人”工程2018年暑期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奋进新时代”基层团支部工作交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