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10-21 作者: 点击数:

10月18日晚,数学学院 “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八教109教室举行,学院低年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六位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竞赛和数学竞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为低年级同学传授经验、分享感悟。他们结合自身比赛经历,从竞赛知识储备、技能要求、典型案例、项目选题、团队协助和前沿动态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各类竞赛的相关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比赛竞赛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流程,为今后低年级同学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打下基础,使其更加明确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比赛准备、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六位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一一耐心解答指导。

数学学院始终围绕“以学生成长成才为根本、以创新创业为中心”,通过优良学风营造点燃专业学习热情、朋辈学长互助导航调动学生参与热情和指导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指导热情来不断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点燃学生参与热情,营造扎实学习、刻苦钻研、创新思辨的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预科数学辅导班正式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