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0-23 作者: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数学学院“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合肥市滨湖欣园社区举行。

此次社区科普活动以“无处不在的空气”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浅显易懂科普实验使小朋友们切身感受到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的存在,从而引入“大气压强”的概念。本次科普课堂由志愿者汪洁作为主讲小老师向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大气压强的存在和它的基本性质;小朋友们还利用水杯、湿巾和纸张等动手做了两个实验,亲身体验了大气压强的作用。在实验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们积极动手、相互合作、热烈讨论、彼此帮助,使大家对于科学世界的神奇现象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据悉,“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本学期已经累计开展5次,该活动是数学学院与滨湖欣园社区、家园社区和惠园社区等三个社区长期合作开展的一项科普志愿服务,旨在培养大学生服务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倡导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科学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分享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科技创新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