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分享会

时间:2019-10-28 作者: 点击数:

10月23日晚,数学学院“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B座1710举办。数学学院2012届、2013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师柯睿和丁涛应邀参加交流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平首先介绍了两位校友的个人履历和研究方向。随后两位校友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研究领域,分别介绍了数量经济学的研究方向、管理学科中数学工具进行定量分析的作用和学习计量经济学的方法,并建议同学们要打牢专业基础、明确目标兴趣、提高专业自信,并且告诉大家数学是其他各类学科做科学研究的基础,科技创新又立足于基础研究之上。

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气氛热烈,两位校友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数量经济学的研究领域”、“经济学发展历程”、“就业和考研的选择”和“夯实专业基础”等问题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本次优秀校友分享会是数学学院开展向时代楷模和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旨在邀请优秀校友返院分享奋斗经历和人生感悟,帮助在校同学明晰发展方向、增强前进动力、助力全面发展。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以数会友促交流,三校联谊共发展”主题交流学习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社区科普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