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2021年度“数学之美”π节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29 作者: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数学学院2021年度“数学之美”π节启动仪式在建艺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健,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婷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数学学院2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π节启动仪式在精彩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数学学院团委书记任颖宣读《数学学院2021年度“数学之美”π节活动方案》后,2021年度学院十佳大学生——“π之星”颁奖典礼开始。“先锋π”李佳伟同学、“朋辈π”刘源昊同学、“学习π”唐宇同学等十名各具特色的“π之星”陆续登台,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先锋π”李佳伟同学代表受表彰学生发言,他感谢学校、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并鼓励数院学子珍惜当下,莫负时光。

本次π节邀请到上海大学教授王卿文做“开启数学的伊甸园”主题报告,报告中王卿文从数学及其地位、数学与自然科学的关系、数学的形象、数学之美丽、数学思想之强大等5个方面来介绍数学;以四元数的发现、千手观音和竹签与映射、温度计和连续函数与介值定理、多项式相等与Vieta定理的发现与推广、条条道路成代数等5个例子来展现数学的发现。

π节启动仪式的最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韩玉洁介绍数学学院新媒体改版情况并发布吉祥物“π大猩”。“π大猩”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隆重登场,该形象由数学学院2019级同学设计,猩猩形象象征着智慧和善良。“π大猩”富有喜感的互动将会场氛围推向另一个高潮。

π节是数学学院喜迎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数学文化传播性教育活动,本年度π节以“数学之美”为主题,将持续1个月的活动时间。活动包括遇见“π”,“π”乐趣趣味运动会,“π”班级游园会,“π”计划朋辈帮扶、“π”党建之数说党史等重点环节,活动以传播数学文化为核心,融入美育的教育理念与形式,创新教育设计,不断提升学生的数学素养与审美能力。

上一篇:数学学院赴利辛县开展帮扶和支教活动

下一篇:“自律给我自由,我的生活我做主”心理团体辅导训练营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