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时间:2021-07-02 作者: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数学学院100余名师生分别在六教102室和翡翠科教楼B座1710室集中收看直播,其他师生以其他形式收听收看。

大会开始前,**军乐团亮相天安门广场进行演奏,百名礼号手致敬建党百年。三千名学生进行大合唱,带来了《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等多首红歌,嘹亮的歌声令在座师生心潮澎湃。礼炮齐鸣,人民军队方阵英姿飒爽,气势磅礴,直升机、战斗机编队的表演精彩纷呈,令师生赞叹不已,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其前提是人民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永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中国青年的期望,他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邓广渠感叹,观看本次直播大会,让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在这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们党坚持将“民”字在心中放大摆正,终使得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国家的综合国力越来越强。数学学院研究生虎蓉发愿,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应当将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为己任,扬帆再启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数院师生备受鼓舞,倍感自豪,心中爱党、爱国的力量得以增强,拥护党、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在掌声和国际歌肃穆的旋律中,数院师生共同起立,积极融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热烈氛围。

上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开展“明礼诚信,正风考纪”主题考风考纪教育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升旗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