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明礼诚信,正风考纪”主题考风考纪教育

时间:2021-07-16 作者: 点击数:

7月16日,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风气,在考试周期间,数学学院举行“明礼诚信 正风考纪”考试诚信教育线上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韩玉洁老师主持,共有四百余位同学参与并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本次考风考纪线上宣讲中,韩玉洁老师介绍了《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作弊的相关规定和惩处措施,并强调2016年6月1日实施的新修订的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也加重了对考试作弊的处罚。而后,韩玉洁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细则》《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中关于考试作弊的认定细则,处分等级以及作弊后果,倡导广大同学认真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杜绝作弊。

本次宣讲结束后,全体与会学生在班长的组织下,朗读并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本次考风考纪教育是诚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规范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树立风清气正的教风、学风、校风,为学校严谨的考场撑起一道“诚信、文明、笃学、勤奋”的风景线。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和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