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寒假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01-16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1月13日,数学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先后赴合肥市及周边走访看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户。

活动前期,学院结合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在了解学生在校表现的基础上,认真遴选走访对象,制定走访计划。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困难学生家庭的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勉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磨炼自己的品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恩父母、回报社会。走访学生家长们对学校、学院对孩子们的关心、照顾和培养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们表示今后定会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勤奋学习、练就本领。

此次寒假学生走访送温暖活动是数学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向学生传递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和学院关爱的同时,促进了学校与家庭的联系沟通,增强了学院精准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以劳树德——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人力行”工程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暨“诚信考试 安全离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