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数业展宏图”创业就业宣讲

时间:2022-11-18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拓宽就业、创业认知,11月16日,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喜庆二十大 数业展宏图”创业宣讲,邀请优秀毕业校友2018届毕业生陆中华主讲,全校100余位同学参与。

陆中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业以来教培行业的兴衰历程,他认为创业和就业都是个人选择,关键是保持警觉,多元发展,培养顺应时局变迁的能力。2017年,正值研三的陆中华敏感地捕捉到了教培市场的需求,“找高质靠谱的家教”成为当下育儿家庭的痛点,陆中华适时成立合肥尚辅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业使陆中华快速成长,然而2020年的疫情以及随后的“双减”政策巨大地冲击了教培行业,大浪淘沙金不换,陆中华适时调整方向,从教育行业向法律咨询行业跨界,实现成功转型。

同学们对陆中华学长的敏锐度和灵活度表示钦佩,纷纷提出关于目前就业和创业的相关问题,陆中华耐心解答,他分析当下就业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二十大召开后,新的机会将持续涌现,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多元化发展,对就业市场随时保持敏锐度,以不变应万变。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青年心向党 欢庆二十大”手工嘉年华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寝室文化现,不期而遇情”寝室文化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