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活动

时间:2022-07-15 作者: 点击数:

7月8日晚,数学学院“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基地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高等数学》课程朋辈辅导活动。

本学期,“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基地继续覆盖屯溪路校区、翡翠湖校开设《高等数学》辅导班4个、《大学数学》少数民族预科班1个,聚焦线上线下两个维度,通过课堂教学和课后答疑两种形式按照每周不少于4个课时的频次常态化的开展教学辅导交流,累计招收学员500余人。

在集中辅导环节,20名朋辈辅导师重点围绕“多元函数微分学”、“重积分”、“曲线积分”、“曲面积分”和“无穷级数”等五章内容,按照朋辈辅导教学计划有序推进。期间,基地还通过重点知识点和难点习题微视频录制、《高等数学》朋辈辅导授课满意度调查等不断提升课程辅导的针对性,提高辅导质量和学生满意度。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朋辈讲师的授课能力,在本学期集中授课开始前,基地还邀请数学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唐烁教授为朋辈讲师做了《如何上好高等数学》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中,唐烁从课堂准备、课堂如何表达和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基地是学校“春风助航”朋辈学业辅导建设基地之一。基地重点围绕“圆周率”思维,积极构建学生“3+1+4”学业发展体系,助力学校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泾伞泾美”国民油布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与经验分享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