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与经验分享大会

时间:2022-07-15 作者:王凤婷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部署安排和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7月15日,数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教育与经验分享大会在翡翠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立项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部分同学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帮国就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前期组织与申报、最终立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积极肯定和热烈祝贺。

在授旗环节,学院党委团委负责老师分别为8支立项团队进行了授旗。接着,统计学21-1班李洪同学作为实践团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牢记“安全第一”的意识,注重团队协作,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高质量完成本次社会实践活动。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范仁庆重点就“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提醒,对即将出发的“三下乡”团队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牢记青年学生责任与担当,坚持知行合一,积极进取勇攀登,在实践锻炼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听从指导老师安排,严格遵守团队纪律,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团队合作意识,攻坚克难,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安全返校,充分展现数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经验分享环节,李昕书、李建功、张永伟3位同学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从安全、宣传报道、分工配合、成果凝练等方面细致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做法以及心得感悟,极大地鼓舞了即将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

最后,2021级辅导员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并签署了《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责任书》。据悉,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院共获批立项8个项目,其中省级重点团队2个,校级重点团队5个,院级重点团队1个,共有66位同学将参与到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将以参观走访、问卷调研、学习交流、青春支教等方式深入乡村、深入基层,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长智慧,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学业朋辈辅导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领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