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虚怀前行 上下求索”主题“斛兵青年说”研究生交流会

时间:2022-05-10 作者: 点击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数学学院于2022年5月8日在科教楼B座1710室举办82期“斛兵青年说”研究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以“斛兵青年说”以“虚怀前行 上下求索”为主题,邀请到高年级学习优秀且科研成果突出的研究生进行经验分享,共有50名低年级研究生参加。

李松同学以“文献检索与阅读”为重点,详细介绍了论文检索的常用方法,列举了文章检索平台,并以百度学术、插件EndNote Click、DOI与Sci-hub等举例示范;然后从文献各版块内容出发,分享自己高速有效阅读文献心得体会。闫佳运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自己成功申请读博的心路历程;同时劝勉学弟学妹,升学只是多种就业多种选择中的一种,各位应结合个人实际,挖掘自身特长,做好规划;最后鼓励大家只有坚守恒心、培养耐心、积累信心,克服困难,才能收获硕果。

“斛兵青年说”是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特色品牌活动,数学学院作为承办学院之一,长期秉持着“‘青’听心声 ‘新’向未来”的理念,围绕“科研”“就业”等普遍关注的话题,挖掘身边人,分享身边事,鼓励发挥朋辈的榜样作用,促进形成优良的科研学风。


上一篇: “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暨“高等数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动我心”微沙龙系列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