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数动我心”微沙龙系列分享会

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数:

4月9日-4月30日,数学学院“数动我心”微沙龙系列分享会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B座1603举行。活动分为技能提升、书籍分享和观影交流三部分。

4月9日晚,“朋辈辅导技能提升”微沙龙活动邀请到学院2018级心理委员董廷尉作为分享人,与低年级心理委员一同分享心理委员的工作重点、方法与感悟,交流考试焦虑、挫折应对、情绪管理等问题的应对策略。心理委员们围绕如何开展班级心理主题活动、如何加强班级同学交流沟通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4月16日晚,“书籍分享”微沙龙活动邀请到学院2021级同学吴彤彤作为分享人,她结合自己阅读《傲慢与偏见》的体会朗读书籍中的经典片段、分享心得感悟,与会同学们也或是结合现实表达观点、或是结合自身做出反思,依次对书籍的主要内容做了交流。

4月23日和30日晚,“观影交流”微沙龙活动集中播放了《傲慢与偏见》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两部电影,让同学们在观影中一同感悟爱情的浪漫、见证生命的力量、体会人性的温暖。

据悉,微沙龙分享会是数学学院“‘疫’路同行 为心赋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每周六晚上常态化分享形成学生“自主选题、自愿报名、自发交流”的心理体验模式,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力量,助力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育。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虚怀前行 上下求索”主题“斛兵青年说”研究生交流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动青春 悦动成长”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