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参加教育部启动培训会

时间:2022-03-02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3月1日下午,由教育部虚拟教研室专家建设组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培训会”在京举行,我院朱士信教授带领“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共计五个高校的全体骨干线上线下同步参与。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范海林副司长就为什么建虚拟教研室,怎么建虚拟教研室,虚拟教研室重点建什么,为参会老师展开了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培训。此后,浙江大学陈文智教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等分享了虚拟教研室前期建设摸索以及相关经验。

本次培训会对虚拟教研室建设目标进行解读,并结合当下形势进行分析,为我院虚拟教研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思考,助力于探索教育信息化时代下教学改革和教育资源共享的新模式。据悉,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旨在达成选树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典型示范,建立可推广可复制的“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上一篇:我院教材在学校教材工作会议上荣获表彰

下一篇:我院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