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时间:2022-02-23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我院牵头申报的《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位列其中,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该项目由我院国家级教学名师朱士信教授牵头,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五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建设。

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由教育部组织实施,旨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高度重视虚拟教研室建设,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学校统筹谋划,本科生院教务处积极组织、学院精心准备。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将有力带动学校虚拟教研室建设,推动各教学单位、基层教学组织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地域限制、高效便捷的教师教学研究新模式,构建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途径。

上一篇: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参加教育部启动培训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赴安徽农大理学院开展气排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