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系举行05级就业学生茶话会

时间:2009-01-08 作者: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16:15―17:45,数学系在逸夫楼1107会议室举行了05级就业学生茶话会,系主任朱士信教授、系党委副书记江平老师、朱晓临教授、陈晓红和王琦老师等系领导老师参加了茶话会,系团委副书记李艳老师主持了茶话会。

首先,朱主任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对未就业的同学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先就业后择业,学会利用各种资源(例如网络)来帮助自己找工作,并充分利用好寒假时间,发动父母、亲戚、朋友的力量来解决就业问题。朱主任还希望大家珍惜珍贵的同学情意,已就业的同学要多向未就业同学传授经验,并在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帮助。

接着,朱晓临教授、王琦老师、陈晓红老师以及江平老师先后给我们提出了一些经验与建议。王老师对大四下学期的毕业设计与就业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陈老师告诉我们不要眼高手低,一开始工资低一点不要紧,关键是锻炼自己,为将来积累经验;要积极主动寻找工作,精心准备笔试和面试,简历要做好,另外在大四下学期不要浪费时间,要多学一点知识,为将来就业创造更好的机会。江老师提醒我们注意就业过程中的安全,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在就业过程中要特别警惕不法之徒的蒙骗。

随后,已经顺利就业的刘艺、魏甬瑾、杨强和卢自聪四位同学接合自己的就业经历,与我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就业经验,并给大家提了很多宝贵的就业建议。

茶话会中,数学专业郑鸿文演唱了《暗香》、化工学院郭荣武为演唱了《故乡的云》、郑鸿文和郭荣武合唱了《海阔天空》、江平老师演唱了《阳光总在风雨后》、陈晓红老师演唱了《南泥湾》,李艳老师则用家乡话为大家带来了问候与祝福。

本次茶话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抽奖环节,孙晓欣、汪冬雪、张洁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窗外大雪纷飞,茶话会的气氛热烈,同学和老师们的参与兴致极高。茶话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寒冷的日子里,大家感受到的是系领导老师们的深切关心,大家并一致表示尽管就业形势严峻,都将会全力以赴。(余群群 李艳)

上一篇:我系雷勇同学获得校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下一篇:数学系举行第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