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系雷勇同学获得校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时间:2009-02-26 作者: 点击数:

2月18日,我校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演讲答辩会在翡翠湖校区2教101多媒体教室举行。我系数学与应用数学05-1班的雷勇同学获得校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在演讲答辩中,全校15位候选人以饱满的热情,结合亲身经历的创业过程,回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的快乐和心酸,畅谈他们对学习和创业的深刻体会。经过由老师和学生共同组成的评审团认真评审,最终数学系雷勇同学脱颖而出,获得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树立一批创业典型,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带动有志于创业的同学开展科技创业活动。近两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校学生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在全国及安徽省各项创业竞赛中屡获佳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工大自己的学生创业先进典型。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经过各院系、社团推荐,共有30多名同学进行了申报;经过书面申报材料评审,最后确定15名同学作为本次评选活动的正式候选人。评委会通过将所有候选人申报材料在“青春无名”论坛上进行公示、网上投票和现场演讲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同学为我校第三届“十大学生创业之星”。

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我系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点亮自己的人生梦想。 (李艳)

上一篇:校团委到数学系团委调研

下一篇:数学系举行05级就业学生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