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十五:陈勇—可积深度学习

时间:2022-04-18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04月22日(星期五15: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03184493

人:陈勇 教授

工作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介绍非线性科学与计算机发展关系-可积系统,探讨我们提出的可积深度学习的理论架构、发展方向,介绍团队 的研究进展:改进PINN算法,研究可积方程的多孤子、高阶呼吸子、(周期背景下的)高阶怪波、向量多孤子、孤子分子 及其动力学行为;提出高维可积系统PINN算法、基于守恒律的两阶段PINN算法。


报告人简介:陈勇,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计算机理论所所长,上海市闵行区拔尖人才。长期从事非线性数学物理 、可积系统、计算机代数及程序开发、可积深度学习算法,混沌理论、大气和海洋动力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提出一系 列可以机械化实现的非线性方程求解方法,发展李群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大气海洋物理模型的研究。提出可积深度学习算法 ,开发出一系列可机械化实现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的研究程序。已在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引用 7000余篇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第一参加人和项目负责人)、973项目1 项(骨干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长江创新团队项目2项(PI)。



上一篇:学术报告十六:耿献国—Long-time asymptotics for the spin-1 Gross-Pitaevskii equation

下一篇:学术报告十四:胡星标—Hirota双线性方法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