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十四:胡星标—Hirota双线性方法五十年

时间:2022-04-18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2年04月22日(星期五14:00-15: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203184493

人:胡星标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1971年Hirota提出双线性方法以来,已五十年有余。至今这一方法仍保持较强的生命力。我们将透过Hirota所发表的一系列论文来回顾这一方法的发展历程并简要介绍他所取得的若干重要工作。


报告人简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可积系统与数值算法。在《Adv. Math. 》、《Commun. Math. Phys.》、 《J. Diff. Equ.》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现任《应用数学学报》英文版编委,《数学进展》编委,《Open Communications in Nonlinear Mathematical Physics》编委。


上一篇:学术报告十五:陈勇—可积深度学习

下一篇:学术报告十三:范恩贵—On the long-time asymptotics of the modified Camassa-Holm equation in space-time solitonic reg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