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七十一:张然—计算数学漫谈

时间:2021-10-0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08日(星期五)16:00-17:00

报告地点:翡翠湖校区建筑艺术学院负一楼报告厅

报 告 人:张然 教授

工作单位:吉林大学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报告将从计算数学的概念、历史沿革、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讲述计算数学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实例,充分展现其在航空航天、地质勘探、医疗卫生等众多领域发挥的巨大作用,从而帮助学生们了解数学的价值,明晰知识的来源,增进对数学的理解,培养塑造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报告人简介:

张然,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2004年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数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非标准有限元方法及相关软件平台的开发等研究工作,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两项千万级以上项目。获得2020年中国青年科技奖、2021年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等奖励。


上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二:汤涛—圆周率与计算数学

下一篇:学术报告七十:邹文明— 变分方法及其在某些椭圆方程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