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七十二:汤涛—圆周率与计算数学

时间:2021-10-07 作者: 点击数:

报告时间:2021109日(星期六)16:30

报告地点:翡翠科教楼B1710会议室

报 告 人:汤涛 院士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举办单位:数学学院

报告简介:

有着千年历史的圆周率计算历程,见证了数学不同分支的发展,它特别和现代计算数学的发展紧密相关。本讲座将通过圆周率计算的不同发展时期,展示数学在科学计算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人简介:

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从事计算数学研究,担任多个国际数学期刊主编或编委,荣获冯康科学计算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等多项奖励。长期致力于数学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创办《数学文化》并担任联合主编。曾任香港浸会大学理学院院长,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


上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三:訾瑞昭—Linear stability of the Couette flow in the 3D isentropic compressible Navier-Stokes equations

下一篇:学术报告七十一:张然—计算数学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