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朋辈学业辅导师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20-12-05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朋辈学业辅导师的辅导技能,更加科学有效的为低年级学生提供课业辅导和学业指导,12月2日下午,数学学院邀请合肥方田教育培训师刘帅为学院第五届“朋辈学业辅导师”开展能力提升培训。

刘帅老师以“课堂表现力”为题,从为什么要有课堂表现力为切入点,从授课声音、授课动作和授课表情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提升课堂表现力;通过亲身演绎声音的收放自如、语速的快慢鲜明、动作的协调一致和表情的丰富多样向同学们生动展现了如何提升课堂表现力;结合实际讲授了如何在课程“冲突点”和“疑难点”处融入表现力来提升授课技能。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第五届“朋辈辅导师”,他们会继续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积极备课、认真辅导,圆满完成本次朋辈学业辅导工作。

本次能力提升培训是数学学院朋辈辅导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是数学学院构建“数伴成长”朋辈引领互助辅导体系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后学院还将通过“辅导前培训、辅导中督查、辅导后反馈”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辅导师队伍建设,促进朋辈辅导效果提升。

本学期以来,学院以“朋辈引领”为核心,以“朋辈学业辅导”、“朋辈学伴互助”和“党风引领2+1”寝室对接为主要载体,积极构建朋辈互助辅导体系,助力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准确自我定位,实现成长成才,取得了显著成效,相关活动将持续进行。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团体辅导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