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团体辅导

时间:2022-07-13 作者: 点击数:

为提升数学学院研究生就业能力,进一步推动精准就业,2021年12月31日,数学学院组织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本次活动邀请到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吴中山老师主讲,数学学院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围绕“入职笔试和面试”相关问题来展开。分享环节中,吴中山老师主要分享了就业方向的选择、信息搜集、结构化面试等内容,针对研究生应聘中可能遇到的综合分析题、活动组织题、人际关系题等具体题型进行分析解读。

分享环节结束后,吴中山老师带领研究生们展开模拟面试。在一对一模拟面试环节,每位研究生试答一道结构化面试题目,吴老师逐一点评。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吴老师着重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考察的核心能力、主要流程与应试技巧,并指导研究生现场模拟。

本次团体辅导是数学学院研究生就业教育重要环节,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就业面试的实战能力,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引导毕业研究生以服务国家需求为导向,推动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上一篇:我校2022年春季数学类、微电子类、物理类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会举行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朋辈学业辅导师能力提升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