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29 作者: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掌握求职创业的必备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合理选择符合个人发展的职业方向,数学学院于六月份组织开展了就业创业指导月系列活动。

“校企面对面”就业报告会。6月17日-23日,学院分别邀请到了易点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学而思教育及方田教育的相关负责人为同学们开展了三场就业报告会,从就业形势、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帮助学生厘清职业发展方向,明确职业发展准备过程。

“从心出发”就业心理调适讲座。6月26日,数学学院辅导员房虹姣为2017级学生开展了线上就业心理调适讲座,通过就业过程中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介绍及原因分析,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培养健康求职心理的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挖掘自身优势,提高就业自信心,走出求职误区。

“学长导航”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5月17日-6月13日学院邀请毕业班同学分别从就业及考研两个方面召开了多场经验交流会,已签约及考取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分别结合自身求职及考研经历在线上以故事分享交流的形式向2017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

简历制作指导。学院于六月中旬开展了简历制作大赛,比赛共收集到同学们的简历172份,经过简历制作线上集中指导,一对一修改点播,优秀简历评比展示等环节,王润清等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李榆烨等五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方海雯等十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数你莫属”模拟面试。6月24日下午,学院开展了“数你莫属”模拟面试,拟就业的26位同学分为四组参加了线上模拟面试,帮助拟就业同学熟悉招聘流程,了解面试过程,提升求职应变能力。

就业志愿者选拔。在就业创业指导月启动后,学院在2017级各班级拟就业的学生中每班选拔了一名就业志愿者,负责就业信息的收集和发布,通过线上的方式传达和公布就业信息,协助学院做好各项就业相关工作。

就业宝典制作。在毕业班同学即将离校之际,学院收集了毕业班同学的就业经验,从就业、考研、出国、免研等四个方面对收集到的素材进行整理汇编,计划于本月完成就业宝典制作,并将电子版就业宝典通过线上向大三学生发放,为拟就业和拟升学的同学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数学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学院学生就业相关企业、学院教师及毕业班同学的大力支持,学院以就业创业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采取一对一精准就业指导方式,分别从就业、考研两个层面,开展了全员、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工作,激发学生就业的内在动力,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伴成长”朋辈学业辅导师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校企面对面”就业指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