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数业专攻”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6-20 作者: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为探寻更加有效的帮扶机制,深入推动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工作不断发展,数学学院“数业专攻”经验交流会在翡翠科教楼东楼1710举行。

交流会上,来自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团”的大四同学,分别结合上学年专业课程全程辅导、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学业规划辅导等情况,总结朋辈帮扶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不足,对帮扶中遇到的周测题目难度如何控制,测验试卷批改如何提效,帮扶如何因材施教,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提出了课业帮扶需要对接专业课教师、帮扶内容须不断丰富等一系列中肯建议。交流中,大一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学院培养教育的感谢,和对高年级学长学姐们无私奉献的感谢,同时为学院的朋辈帮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交流中,大三朋辈学业辅导师候选人认真听取大一和大四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积极准备,认真组织,继续优化帮扶机制,争取取得更好的帮扶效果,助梦广大学子成长成才。

据悉,学院从2015年开始不断完善“数业专攻”朋辈辅导机制,现已形成一对一辅导、一对多辅导和面对面交流三种形式,思想引领、学业规划辅导、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专业课程辅导四个模块的朋辈辅导体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继续发挥面试研究生、学生党员和班级骨干的朋辈引领作用,推动朋辈辅导工作不断发展。

QQ图片20180620104244_副本.jpg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梦研途”主题升学指导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业宏图”主题就业指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