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数苑有约——学长导航”主题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5-31 作者: 点击数:

5月27日晚,数学学院“数苑有约——学长导航”主题经验交流会分专场在翡翠湖校区五教303和304教室举行。

本次主题经验交流会共分为考研经验交流、保研经验交流和就业经验交流三个专场。交流会邀请到考取北京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等相关学校,保送到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相关学校和签约到美团、华为、中国邮政等相关企业的11位2017级学生主讲。

考研经验交流专场,学长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考研目标确立、考研复习安排、考研准备技巧和考研压力调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备考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保研经验交流专场,学长们从免试学校申请、夏令营准备和专业课复习等方面介绍了经验,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积极准备;就业经验交流专场,学长们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分享了求职前的准备、笔试面试的方法技巧和求职中的注意事项等。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触良多,今后会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规划,合理定位。

本次“数苑有约——学长导航”主题交流会是数学学院“一院一品”项目“π计划”朋辈帮扶和“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朋辈帮扶交流来切实发挥毕业班优秀学生在学习生活规划、职业发展规划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2018级学生在生涯规划方面的主动性和参与性。

上一篇:数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数苑有约——校友助航”主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