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标兵”推荐事迹材料--李桢

时间:2018-04-17 作者: 点击数:

“单腿学霸”的别样青春风采

——合肥工业大学优秀青年标兵事迹材料

一、个人简历

李桢,男,汉族,安徽省芜湖人,中共党员,幼年时因为车祸失去左腿,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4-1班学生,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牢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学习认真,进取创新,务实奉献,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荣誉和赞扬。

二、主要事迹

坚强乐观,驱散乌云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精彩人生,但是人生道路上免不了收到挫折与磨砺,如何面对挫折和磨砺是我们人生中的必修课。然而对于我来说,挫折还有另外一层定义,那就是如何面对残疾人生活。

也许是人生中安排好的那样,在年幼之时一场车祸导致现在的失去左腿的残疾。面对如此的挫折,可以说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一道坎。能否克服这个挫折影响到将来的一切。小的时候还不太懂什么,长大了之后才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残疾,并不是像长指甲盖那样,失去的左腿能够在长回来。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和别人确实不太一样!也曾郁郁寡欢,也曾消极怠世,但是那又能如何,只不过在和自己发泄罢了。不如改变态度,接受事实,微笑面对自己的缺陷,努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这才能体现我自己的价值,乐观面对生活,积极影响他人,这才是我存在的意义!在这一天我终于想通了这些,那一年我刚好8岁。

勤奋笃学 力争上游

进入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学习,在学习上我一直不怕吃苦,在不断努力。我的专业是数学与应用数学,大学数学概念多又很抽象,我个人对数学十分感兴趣。通过努力,我对大学数学的学习有了自己的方法,入门以后的我对学习数学得心应手。从大一到大三,每学年我的成绩位列专业前列,连续三学年获得了校级奖学金。为了提高自己的数学理论能力,我积极参加了大学生数学竞赛;为了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大二下时我积极申报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项目的研究过程中,我对科研有了初步了解,查找资料、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团队合作的能力有了明显提高。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及我所在小组成员的努力下,项目成功结题、成绩优异。

在大三时,由于对数学十分感兴趣,想更进一步的做研究,于是决心读研究生。由于在大二的时候有两门专业课刚好及格,因此离保研还差几个名次。所以考研成了读研究生的唯一办法。做了这个决定后,我对考研的四门课程开始着手复习,这是2017年3月份,距离考研也只剩下9个月了。每天晚上的7点到10点,我独自坐公交车去科大旁边的考研培训机构学习英语,每晚回到寝室也要11点多,考研的决心让我暂时忘却了车上的劳顿。准备过程中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乐观,每每有些劳累不想复习之时,便用积极的心理暗示。虽然有些自欺欺人,但是积极的心理暗示往往能够让你忘记当时的苦楚。这也是保持乐观的态度的诠释。最后我如愿以357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研究生!

筑梦之路,多姿多彩

除了学习之外,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刚入学时,作为一名音乐发烧友,我克服自己身体残疾,主动在学院迎新晚会上表演节目;在大一结束时,还应邀参加了2015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大一时,因为我乐观坚强的性格感染了周围的朋友和同学,被学校推荐参加了安徽省“残健携手 共奔小康”演讲比赛,并且获得三等奖,通过演讲把自己的乐观传递给了电视机前的更多的人。

在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我和班级里的一些小伙伴一起参加了“百里毅行”的活动。在长达100公里的距离上留下了15公里的足迹,那已经是我个人的极限了,至少把乐观传递给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

有人说足球是靠脚来踢得,其实在我看来,拄着拐杖依旧可以踢球!在刚来大学的时候的新生杯足球赛场上,我的小伙伴们和我一起刷新了我们整个学院的历史记录,拿到了校“新生杯”足球赛亚军的好成绩。在比赛里,我诠释了一条腿依旧可以奔跑在绿茵赛场上。

示范引领,传递关爱

在大三的时候,我被评为“合肥工业大学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并成为合肥工业大学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基地中的一名标兵学长。在基地里,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乐观与自信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一次次的演讲,一次次的分享,将正能量散播出去。

我不仅注重自身学习,也会尽全力带动和帮助身边同学学习。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在班级帮扶中,我会积极组织优秀的同学帮扶同学们通过期末考试,分享重点知识点给班级同学。有时自己也会给班级的同学们讲授知识点,每当看到同学们由不懂变为会做题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开心。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充分利用自己在大学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收获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党员之所以成为先锋模范,是因为扎根与人民服务于人民。对于刚进校的2017级新生,我和支部书记一起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党员寝室2+1”帮扶活动,为新生指点迷津,在与他们进行学习上的交流的同时把乐观的心态传递过去!

有人问我为什么每天总能保持着微笑,坚持着乐观。我会告诉他们,人生其实很精彩,消极厌世是一天,积极乐观也是一天,世界并不会因为你的悲观而悲观,反倒是你的乐观可以为你内心营造一个乐观的人生世界!

三、附录:大学四年获奖情况

2014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军训“意志品质标兵个人”

2015年5月 校级“优秀团员”

2015年6月 安徽省“残健携手 共奔小康”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5年6月 校级科技之星称号

2015年11月 校级二等奖学金

2016年3月 数学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11月 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6年11月 校级三好学生

2017年4月 数学学院“行为示范标兵”

2017年5月 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

2017年6月 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十佳自强励志大学生

2017年11月 校级三等奖学金

2018年3月 校级优秀毕业生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骨干名单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推荐事迹材料--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