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事迹材料--程莉净

时间:2018-04-17 作者: 点击数:

红专并进创新风理实交融树典范

——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学金”申请事迹材料

信息与计算科学14-2班 程莉净

一.个人简历

程莉净,女,22岁,重庆人,中共党员,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4-2班学生。曾任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生活部部长,班级生活委员,现任合肥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数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二.主要事迹

学思悟践,用“红色思想”武装自己

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变化的过程。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怎样锤炼自己的党员党性使之始终如一,怎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使之坚若磐石,在我看来就是,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实践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至今,我参加党课学习课时超过100课时,完成《中国共产党章程》抄写一次,共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主题征文比赛获奖3次,参与党的理论知识测试15余次,作为党课主讲人上过党课课时超过20课时。同时,学思并进,在多次学习讨论中,我积极发言,见解深刻。除此之外,我积极组织参与多次实践活动,真学实做。三年多来,我共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类活动20余次,文艺体育类活动10余次,社会实践活动20余次。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与做中锤炼自身党性,通过自身努力,在学校被评为“十佳大学生党员”,在学院被评为“思想引领标兵”,在“修身筑梦,尽责奉献”党支部特色活动中,获“优秀标兵”称号,在党校第56期大学生学员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曾获得“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征文评比一等奖,“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勤奋笃学,用“专业知识”夯实自己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不忘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大学不是无忧无虑的天堂,而是开始追逐理想和兴趣的舞台。学习不是唯一的事情,但绝对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我始终积极要求上进,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在平时的学习上,我认真刻苦,注重效率,勤奋拼搏。在专业课知识的学习上,我努力寻找自己的方法。大学学习离不开自主二字。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学习这便是我的秘诀。除专业学习,我也积极进取,创新创业,积极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通过自身努力,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夏娜奖学金”,王正虎创业管理奖学金,获得“华安杯”首届量化模拟交易大赛二等奖,作为团队成员顺利完成省级创新项目《基于粒子群-神经网络算法的股票预测系统》一项,成功获得保研资格,获得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夏令营入营资格,最终选择到西安交通大学继续研究生学习。

模范带头,用“初心使命”绽放自己

不忘初心,用责任使命做好自己。学习是学生的本职,为学院服务是初心使命。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我坚持传承创新,注重思想引领。累计组织开展专题思想教育10余次,学风检查120余次,专题经验分享交流会50余次,志愿服务120余次,学院学生会现已基本形成“承数韵 梦飞扬”新生文化节、“展朋辈风采 书经典华章”读书文化节、 “数苑有约”论坛、“朋辈引领 互助帮扶”朋辈辅导体系等特色品牌获得,逐渐形成了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数学文化。任职期间,学生会也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如第二十六届学生广播操比赛一等奖,2017年田径运动会团体第二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党员比例达50%,获得校级以上奖励比例达到62.5%;学生会成员获得校级以及校级以上获奖比例下半年更达到了30.45%的新高。我自身也在全校十名“优秀学院学生会主席”中排列第一,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作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有关工作,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不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积极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实现活动多元化。通过全体成员的努力,支部连续两年成功获得特色立项活动立项,获得学院“思想引领先进集体”,在学院党委组织的十九大专题测试中通过率达到100%,在学校十九大主题征文中4篇文章获奖,支部成功创建微信平台“数院布尔什维克之声”,成功开展“新生帮扶”,“新语心愿——写给未来的一封信”、“寝室对接2+1”项目、“党员人人讲党课”等特色活动,支部成员中获得奖学金比例高达73.6%,6人获得国家级奖项,4人成功保研。

模范带头,寝室互促。在寝室建设中,我作为寝室长,和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所在寝室四个同学全部成功保研,有三人在年级排名前5名,寝室全体成员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其中两人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寝室寝室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先进寝室、标兵寝室。

模范带头,自立自强。虽然家庭贫困,但我并不放弃。在生活中,勤工俭学,同时奉献社会。在学校作为辅导员助理,我积极配合辅导员工作,认真完成各项任务,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课余时间,通过做家教来补贴生活。曾获得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自强之星”。除此之外,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高中时,我便注册登记了中国志愿者,获得了中国志愿者注册证。大学期间,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多次组织支教,社区服务活动,累计组织志愿活动20余次。

模范带头,朋辈引领。作为数学学院“党风引领‘2+1’”对接项目负责人,我切实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生活,在2017级新生中引领党员风尚。通过努力,学院各班级现已基本形成积极向上、和谐美丽的班级氛围,班风浓郁、学风优良,上学期2017级全体学生考试通过率100%,其中数学与应用数学17-2班实现考试零挂科的建设目标。作为学院“朋辈学业辅导师”的负责人,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朋辈辅导机制不断完善,现已形成一对一辅导、一对多辅导和面对面交流三种形式,思想引领、学业规划辅导、学业困难学生帮扶、专业课程辅导四个模块的朋辈辅导体系,实现学院学生全覆盖。在不断努力下,帮助新同学们顺利的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特别是针对数学分析Ⅰ及高等代数A等难度较大课程的全程辅导,成效显著,课程通过率分别达到了98.14%及99.28%;针对大二大三同学,累计参与、开展大学生朋辈辅导活动100余次,其中一对多辅导60余次、一对一辅导活动20余次、面对面交流会9次,累计参与学生达500余名,约有800余名学生受益。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而共同的梦想就是奔向大海。生命的这一站,停泊在合肥工业大学。在这里,我收获知识,读懂快乐。在这里,我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我懂得,在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在青春之河里坚定不移地走,坚持微笑,坚持自信,坚持勇敢,坚持善良,一颗感恩的心坚强向上!“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面对困境,挺直腰杆,一切便迎刃而解,坚定地迈出脚步前面的路才可能更宽敢于做梦,梦想就有实现的可能。这就是我!

获奖情况

曾任职务:

2014年9月-2015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权益中心干事,临时部长

2014年9月-2015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干事

2014年9月-2015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家教部干事

2014年9月-2016年9月 班级生活委员

2015年9月-2016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2015年9月-2016年9月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2017年9月-2018年3月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6年9月至今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2016年9月至今 辅导员助理

学习方面:

三年绩点3.90 专业排名2/75

成功获得保研资格,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

2016年9月 国元证券助学金

2017年3月 王正虎创业管理奖学金

2017年12月 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夏娜奖学金”

2017年12月 “华安杯”首届大学生量化交易模拟盘大赛二等奖

2015年4月 合肥工业大学学生会“优学之星”

2014年-2015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4年-2015年 一等奖学金

2014年-2015年 三好学生

2015年-2016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年-2016年 一等奖学金

2016年-2017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2017年 校一等奖学金

2016年-2017年 参与省级创新项目《基于粒子群-神经网络算法的股票预测系统》,成绩良好

工作方面:

2015年5月 优秀干事

2016年3月 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3月 优秀寝室长

2017年6月 十佳大学生党员

2018年1月 优秀学院学生会主席

2015年-2016年 优秀学生干部

2016年-2017年 优秀学生干部

其他:

2014年11月 第十二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6年3月 “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比赛一等奖

2016年5月 优秀团员

2016年11月 党课“优秀学员”

2016年11月数学学院本科生“两学一做”心得体会征文评比一等奖

2016年12月 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暨标兵寝室评选活动 所在寝室获得“标兵寝室”

2017年4月 思想引领标兵

2017年5月 优秀标兵

2017年6月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

2018年1月 合肥工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5-2016学年 所在寝室获得“先进寝室”

2016-2017学年 所在寝室获得“先进寝室”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学生干部骨干名单

下一篇:合肥工业大学“同泽优秀学生奖”推荐事迹材料--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