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防艾月主题讲座

时间:2019-12-06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2019年12月4日,防艾月主题讲座于建艺馆负一楼报告厅举行,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孙静主讲。本次主题讲座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数学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校团委副书记武国剑,校团委综合管理与实践部部长蔡静莅临了本次活动,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参与组织策划本次活动,并积极组织学院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5点30分,主持人对主讲老师进行简要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孙静老师讲述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包括什么是艾滋病病毒,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特点、病源、传播途径等;介绍了艾滋病发展现状,包括全国以及合肥市艾滋病疫情概况、相关治疗研究进展、造成的社会影响等;最后针对青年大学生艾滋病传播现状给出了一些合理的预防建议,告诫我们避免一切血液接触,远离一切毒品和非法药物,充分认识到安全健康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使更多的同学了解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正视艾滋病,以更好地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与蔓延,同时正确友好地对待艾滋病患者,让他们感受更多的温暖。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展青春朝气,现志愿风采”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志愿者参加“从‘欣’出发,志愿团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