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3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数学学院开展以“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

5月19日,数学学院“感恩生命 敬畏生命”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在翡翠湖校区四教305教室举行。活动分为主题分享、素质拓展和问卷调研三部分。在主题分享环节,同学们围绕“敬畏生命”“珍爱生命”“感恩生命”和“生命安全”等主题,结合自身感悟畅谈自己对生命价值和意义的理解与体会;在素质拓展环节,“荒岛求生”“你画我猜”和“三人取水”等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会相互扶持的力量和奋力前行的精神;在问卷调研环节,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生命安全知识和朋辈互助技巧。

5月18日,数学学院开展“以书会友”——心理学书籍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参加分享的同学们依次上台介绍分享书籍的主要内容、推荐理由和阅读感悟。活动中,同学们尽情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为同样喜爱读书的同学推荐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解忧杂货店》《温暖的荆棘》和《微表情心理学》等一本本好书。

数学学院旨在通过“从‘心’出发”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强学生自我心理调试和应对压力困境的能力,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第四届学生节文艺汇演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 “数人力行”暑期实践教育工程宣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