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第九届手语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26 作者: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手舞青春 指动心语”手语合唱比赛于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安徽建筑大学法政学院党委书记、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谢建,安徽农业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孙蕾,我校党委学工部和部分学院的相关负责老师担任评委。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管理学院带来的手语合唱表演《追光者》拉开比赛序幕,来自9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数学学院带来的《明天你好》,将手语与舞蹈相结合演绎了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带来的《志在心 愿同行》,用激情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用朗诵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手语赞颂了《国家》,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从10月下旬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比赛现场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真情投入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评选,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平凡之路》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数学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学院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最后,安徽建筑大学法政学院党委书记、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谢建教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次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数学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感恩生活、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手语合唱比赛已成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 “数人力行”暑期实践教育工程宣讲动员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赴雄安新区开展国情社情观察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