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赴雄安新区开展国情社情观察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26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的建设与发展,深入进行国情社情观察调研,7月14日-20日数学学院赴雄安新区国情社情观察团赴雄安新区下属的三个县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活动。

在雄安新区东南的雄县县城,队员们采访了各行业的店铺店主和当地的小型企业,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交流,了解到国家建设绿色新区,整治环境污染的坚定决心和力度。在雄安新区北部的容城,队员们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智能办公,电动交通,冬暖夏凉屋顶,吸收声音的墙面,不积水的海绵地面,中央管道,无人驾驶的Apollo,坡度刚刚可以让轮椅不滚动的坡道,以及未来感极强的生活区,在这里队员们切实体会到了雄安新区智慧城市的魅力。最后在白洋淀,队员们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在雄安新区规划后,特别对白洋淀进行了专项治理,现在白洋淀中荷花千顷,芦苇万亩,还可见水鸟和野鸭等野生动物,现在的白洋淀正一步一步恢复昔日的风采。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调研走访切身感受到了国家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建设力度,激发了同学们对建设智慧城市的兴趣和向往,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决心。

QQ图片20180727000235_副本.jpg

QQ图片20180727000240_副本.jpg

上一篇:我校第九届手语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赴天津市秦皇岛市开展改革开放社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