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换届通告

时间:2018-06-14 作者: 点击数:

各位同学:

第十二届数学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换届竞选工作即将启动。结合校区办学模式改变,为了进一步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数学学院学生会现面向数学学院全体2017级同学选聘主要学生干部,包括各中心副(代理)主任、各职能部门的部长及副部长。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成立数学学院学生会换届委员会(下简称委员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以建设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为目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

二、换届委员会成员

委员长:任 颖、房虹姣、郭 宇

委 员:胡冬冬、杨 雨、高逸凯、韦哲晗、唐健翔、杨 航、杨 岳、刘 杰、胡 安

三、换届职位及部门职责

竞选岗位:数学学院学生会各中心副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

1、综合办公室代理主任1名,负责协助办公室主任完成综合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

2、学风建设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学风建设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3、文体活动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文体活动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4、朝阳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朝阳志愿服务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5、新媒体网络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新媒体网络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6、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科技创新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7、心视界中心副主任1名,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完成心视界中心各项工作任务。

8、学风建设中心:

纪检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学院本科生各项纪律检查工作,做好日常检查的记录、统计和通报等各项工作。

学习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策划组织学院学术报告讲座、学习兴趣类活动和组织开展学院各年级学习帮扶工作。

生活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各项生活服务类活动和权益保障工作。

9、文体活动中心:

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校院两级各类体育类活动、比赛的组织和策划,配合学院完成其他相关体育工作安排。

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校院两级各类文艺类活动、比赛的组织和策划,配合学院完成其他相关文艺工作安排。

10、朝阳志愿服务中心:

义工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各类义工服务活动,维护建设校外义工服务基地。

家教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家教服务活动,管理拓展家教信息资源。

支教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支教服务活动,维护建设协调支教基地。

社区服务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开展各类社区服务活动,维护建设社区基地。

11、新媒体网络中心:

技术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微信平台、QQ公众号和学生工作网的更新和维护工作。

设计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视频拍摄和海报制作工作,组织开展干事的专业技能培训。

记者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采访、报道和收集新闻素材等工作。

12、科技创新中心:

竞赛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策划学术类、创新类竞赛,统筹协调校数学建模协会的相关工作。

科创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组织策划科技类、学术类讲座,组织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

研讨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校院两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组织开展学院各兴趣小组活动。

13、心视界中心:

实践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各类校院两级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组织学院各级心理骨干培训。

心联部:部长1名,副部长若干。负责学院各类朋辈教育和团体辅导相关活动。

注:副部长人数一般由下一届部长决定,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

四、竞选基本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者,均可报名竞选新一届学生会干部:

1、数学学院2017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热爱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信念坚定,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事业心、责任感和组织纪律观念强;

3、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知识水平、组织协调能力、领导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具有奉献精神,严于律己,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能团结和带领同学做好各项工作。

4、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和强烈为同学服务意识的同学优先录用。

5、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课程无短缺学分,有能力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竞选中心副(代理)主任,原则上专业排名须在专业前30%。

五、竞选程序

自我推荐→主要干部对自荐人资格审查→面试→竞选答辩→综合审查→公示(本学期公布)

1、自我推荐:符合条件的有意竞选者,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团学组织干部竞聘报名表》,提交申请。

2、主要干部对自荐人资格审查: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初步审核报名表,初步筛选出符合要求的申请者作为参选对象。

3、面试:由现任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审团,评审团通过竞选者面试表现,结合平时学习、工作等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4、竞选答辩:由委员会担任评审团,对最后入围的同学进行审查。每位入围同学需要准备PPT进行4分钟演讲,1分钟答辩。参与竞选答辩的同学只能选择单一职位进行竞选答辩,不可多职位同时竞选。

5、综合审查:由委员会对最后名单进行审查。经审查后,根据个人竞选表现和组织原则进行部分调整。

6、结果公示:对拟定的学生干部名单进行公示。

六、竞选安排

1、所有申请者请于6月22日前将申请交至学生会工作办公室,将电子版竞选表格发至:1424974091@qq.com ,并将纸质版竞选表格交由各部门部长,由各部门部长统一提交至学生会工作办公室。

2、面试拟定于6月23日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3、竞选答辩拟定于6月30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4、本学期结束前将公示学生会主要干部名单。

七、注意事项:

数学学院全体2017级同学均可参与竞选,竞选范围无部门限制,可跨中心竞选。

竞选者所需材料:

a) 竞选各中心副(代理)主任,需要填写申请表,并准备如下材料:

1、自我简介和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总结,对学生会定位和工作的理解,包括如何促进学生会发展,如何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和对于今后工作的计划和展望等,2000字左右(面试时提交) ;

2、PPT材料(时长4分钟),内容包括对学生会定位和工作的理解,包括如何促进学生会发展,如何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和对于今后工作的计划和展望等,将用于30日竞选答辩(不必提前上交)。

b) 竞选各部长者,需要填写申请表,并准备如下材料:

1、自我简介及对自己一年的工作总结,对于所竞选部门未来的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如何使学生会各中心、各部门更好的协调发展等,1500字左右(面试时提交) ;

2、PPT材料(时长4分钟),内容包括对所竞选部门未来的工作计划和责任分工,如何使学生会各中心、各部门更好的协调发展等,将用于30日竞选答辩(不必提前上交)。

注:如有任何疑问,请咨询数学学院学生会工作办公室。

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会

2018年6月14日

上一篇:数学学院赴天津市秦皇岛市开展改革开放社会发展走访调研活动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会暨“力行数人”工程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