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2020学年“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10-14 作者: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10月10日晚7点,于翡翠科教楼B座1710室,数学学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大会。本次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吕帅君主持,由研究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组成的志愿者参加会议。

会上,吕帅君首先对“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本学年志愿服务的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接着,他分享了历次开展活动所取得的成效,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对数学类课程学习的面对面近距离答疑、点对点针对性辅导,有着强烈的愿望和需求,这既是本次“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契机,更是研究生党员密切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数学专业特长,坚持服务至上,提高服务质量,尽心尽力做好准备,优化辅导答疑方式,努力解决本科生在数学学习方面的困惑和问题,推动全校本科生数学素养的提升。

据悉,数学学院自2015年以来持续开展“数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面向我校合肥校区一二年级本科生,针对《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三门课程开展辅导和答疑,通过建立“数动我心”高数QQ群、线代QQ群、概率论QQ群,线上为提问的学生进行个性化答疑,同时,组织学院优秀教师在固定时间段对本科生进行集中辅导和答疑。五年来,“数动我心”数学学习辅导和答疑志愿活动,服务了我校一二年级本科生近万人次。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锦时筑梦,且待芳华”第四届学生节文艺汇演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行“辩真理,论人生”新生杯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