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分享交流

时间:2019-11-01 作者: 点击数:

为促进低年级研究生明确自己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的方向,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10月26日晚8点,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应用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和计算数学研究生党支部在翡翠科教楼1710举行了“榜样的力量,薪火相传”——优秀校友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毕业于数学学院16级博士孙中华主讲,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朱娅婷主持。

交流会伊始,朱娅婷先对孙中华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自己学习与生活经验,告诉大家在校期间就要做自己的人生规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要踏实学好基础知识,做研究可以从大到小也可以从小到大,要学会寻找值得研究的问题,研究问题不能心急,要懂得寻找问题的突破点。关于未来工作方面,孙中华也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方法,如尽早确定工作方向,做好职业规划,密切关注有关的信息技术和科技前沿等。与会同学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分享交流会的举办,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作用,有效地帮助了学院研究生对科研的进一步规划,激励了大家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不断努力进取。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办“数舍小屋,点亮心家”寝室文化大赛

下一篇:数学学院举办“以数会友促交流,三校联谊共发展”主题交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