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第二课堂不断线,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 “π”节线上活动

时间:2020-03-17 作者: 点击数:

为了促进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和谐,涵育文化素养,深化疫情居家第二课堂不断线,激发学生参与数学、探讨数学、热爱数学的热情,3月14日数学学院2020年“π”节活动依托网络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开展。

此次活动主要由趣味数学竞赛、数学元素海报设计大赛和宅家厨艺比拼等环节组成,让同学们在线上趣味游戏中感受数学算法的奥秘,在海报设计中锻炼技能,在厨艺比拼中感受圆周率的美妙。

上午8时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纷纷上传“314挑战游戏”的截图,留下背诵圆周率的录音,演示调试完成的编程程序,提交精心设计的海报;中午,热爱厨艺的同学们也纷纷制作出一道道与圆周率有关的美食并上传制作视频,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学习制作,感受圆周率的魅力。此外,数学学院新媒体平台全天候更新活动内容,微信公众号通过发表原创文章《π的前世与今生》来传播数学文化。

此次线上“π”节活动是数学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第二课堂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是确保“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落实不“挂空挡”不断线的有效载体,为增强学院数学文化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奠定了基础,对引导青年学生树立专业自信、凝聚青春力量、勇担责任使命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数学学院还将继续通过线上学习、线上创作、线上服务和线上评价等“四线”并举,从细化课程建设、强化思想教育、夯实专业基础、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身心和谐等五个方面,不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第二课堂”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全力保障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篇:致敬,“锋”向标——数学学院举办“学雷锋月”线上活动

下一篇:父子齐上阵 携手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