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致敬,“锋”向标——数学学院举办“学雷锋月”线上活动

时间:2020-04-03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的学雷锋月,注定与往年不同。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数学学院周密部署,制定了线上“学雷锋月”活动方案,引导青年大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通过战“疫”手抄报、诗画感恩、线上科普、有声朗读等活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寻找身边的温暖——战“疫”手抄报。数学学院与滨湖惠园、欣园社区以及明珠社区联合举办了“寻找身边的温暖” 战“疫”手抄报制作活动。同学们鼓励社区小朋友积极寻找身边发生的有关防疫的温暖事件,线上指导社区小朋友完成战“疫”手抄报创作,让社区的小朋友们深刻感受为人民生命逆行英雄的伟大。同学们悉心指导,小朋友们精心创作。一幅幅手抄报设计独特、图文并茂,浸润了无限爱心,充分展现了大家对逆行者的感激,体现了对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坚定信心。该活动收到了来自不同年龄段孩子们的近二十份作品,评选出了创意之星奖、美丽心灵奖等诸多奖项,优秀作品已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展出。

给最可爱的人——诗画感恩。“学雷锋月”期间,学院在QQ空间组织开展画中有话“三行诗”活动。数学学院同学将无限情谊化为漫画、海报作品,化作三行诗句,向过往的受助道谢,为身边的“雷锋”行为点赞,对奋战在抗“疫”前线所有的“战士”们表达敬意和感谢,传递发自肺腑的感动。

温故而知新——线上科普。为帮助社区小朋友进一步涵育科学素养,促使志愿服务落到实处,数学学院同学对面向滨湖惠园、欣园社区以及明珠社区往期志愿科普课堂的教学材料进行了归纳整理,编写《科普课堂,青春领航》电子科普资料。资料对科普实验步骤、器材使用等做了更为规范的介绍,对实验原理做了更加详细的阐述,帮助社区小朋友们温习巩固之前所学科普知识,受到相关社区小朋友、家长以及社区老师的一致称赞。

朗读润心灵——有声朗读。本次“学雷锋月”期间,为活跃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促使青年大学生自觉承担起优秀文化传播的责任,数学学院举办了有声朗读活动,为对口志愿服务社区的小朋友们传送经典。活动引来大批同学的关注,大家踊跃报名,化身经典传播者。在收集到的朗读作品中,有《城南旧事》中英子的浪漫天真,有《滕王阁序》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壮丽美景,也有《我与地坛》中对生命意义的沉思。活动共收集制作了有声朗读作品五十余份,优秀作品将陆续通过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

此次“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秉承我院朝阳志愿服务中心“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服务宗旨,将弘扬雷锋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了“学雷锋月”线上活动蓬勃开展。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中感受价值,在服务中提升自我,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奉献力量,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让新时代雷锋精神绽放光彩!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咱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活动

下一篇:第二课堂不断线,数学学院举办2020年 “π”节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