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2020年十佳素质标兵评选线上答辩会举行

时间:2020-05-28 作者: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十佳素质标兵”评选答辩会在翡翠科教楼1710会议室举行,此次评选采用候选人线上答辩、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进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校党委学工部初步审核,合肥校区共有来自各学院的共27名同学进入答辩环节。答辩会现场,同学们以PPT形式分别从思想素质、综合能力、学习成绩、创新意识、公益实践等多个方面进行个人风采展示,全方位回顾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经历和优秀事迹,分享了学习生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了个人收获,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从答辩者的语言表达、仪表仪态、典型事迹和开展朋辈辅导的意愿及能力等方面进行提问、打分。答辩内容丰富,会议氛围热烈有序。

此次活动旨在为我校优秀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选树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推广成长成才经验,激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争先创优,实现低年级学生的“赶、学、超”和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引导学生全方面发展,成为综合性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此次“十佳素质标兵”评选结果将结合各参赛选手的申报材料以及答辩成绩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的“十佳素质标兵”将在数学学院负责的“十佳素质标兵”基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朋辈教育工作,他们将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讲述自己成长经历,分享经验,带动广大学生共同进步。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云端‘疫’起学”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下一篇:在抗疫中读懂“中国答卷”:数学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