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数学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26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下称推免生)接收录取工作预计将于928日通过教育部网上推免服务系统全面启动,接收工作截止日期1020日。为做好我院2023年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一、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

学院代码及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型

专业招生计划

拟招收推免生人数

014数学学院

070100

数学

学术型

58

29

二、资格审核

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推免服务系统及时查看推免生报考情况,会向符合招收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并提醒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是否同意复试。

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将通过审核考生提交的电子版复试材料的形式进行。在复试前,考生需按要求交验以下材料至电子邮箱908979711@qq.com,邮件命名统一为姓名+本科学校名称

(一)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二)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成绩单。

(三)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注意:已在合肥工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及面试系统报名并面试合格的考生,也需提交上述材料至指定邮箱。

、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学院成立由5名专家组成的综合考核专家组,专家组由相关学科具有副教授职称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人员组成。

(一)复试形式

学院复试组织采网络远程面试方式,对所有推免生的复试统一采取专业综合面试(满分值为100分)进行。

网络复试平台:腾讯会议,下载安装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二)专业综合面试考核内容

1.掌握基础知识、基础理论情况;2.掌握专业知识情况;3.对本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研究动态的了解情况;4.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含敬业精神);5.思维与反映能力(含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6.英语水平等。

综合面试的具体安排我院将电话通知所有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

录取公示

复试结束后,学院按考生专业综合面试成绩确定本专业的拟录取推免生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待录取名单后,由研招办统一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能够在研招网上及时完成接受待录取程序的考生,将被作为拟录取推荐免试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对社会公示。

已在合肥工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及面试系统报名并面试合格的考生,请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启时及时填报志愿并及时确认我校发出的信息,我院将优先录取。否则将视为自动放弃并实施补录,请保持手机畅通。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杜老师0551-63831673

未尽事宜,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jszs.hfut.edu.cn)和学院网站的相关信息。

热烈欢迎国内各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合肥工业大学数学学院硕士研究生!

                                                                                     数学学院

                                                                           2022926


上一篇:数学学院关于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数学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