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数苑有约”优秀校友报告会

时间:2023-03-20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立志成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数学学院近期邀请2004级校友、中科院软件所PLCT实验室创始人及项目总监吴伟,为高年级本科生作了题为“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中绽放青春”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帮国主持,7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吴伟从自己高考填志愿讲起,谈到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工作的选择,尤其是工作之后在科研道路上经历的喜悦、迷茫,以及遭受挫折后再塑信心的过程。在分享经历经验的基础上,着重探讨了大家面临“选择”时的重要意义,如考研与就业的权衡、考研如何选择区域和院校等,并对中科院软件所进行了简单介绍。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把报告会推向高潮。最后,吴伟鼓励同学们要将人生选择与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敢闯敢干,在自我实现中拓宽中国科技建设之路。

此次报告会立足当下就业形势,互动性强,启发意义深刻,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和一致好评。数学学院“数苑有约”系列报告会旨在引导学生开拓就业视野,分析就业形势,关心就业政策,力求改善近年因疫情引发的就业观念保守、就业选择集中等现状。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数学学院2023年π节游园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