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第233期研究生博睿沙龙

时间:2022-11-29 作者:高雅慧 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晚,数学学院于科教楼B座1710成功举办了第233期研究生博睿沙龙。本期活动以“科研之路”为主题,邀请到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崔倩和胡航主讲,共有四十余位同学参加。

崔倩结合自身精力,从课程学习、科研之路、个人总结三个方面分享了科研、生活经历。崔倩认为,课上的内容丰富且重要,课后需认真复习,专业相关课程参透方可积沙成塔,在科研上有所突破;崔倩将自己的科研之路总结为四个步骤,即快人一步、打好基础、寻找想法、做自己的事,崔倩建议学弟学妹们面对大量的科研文献,要学会精读与略读,去粗取精,方得要领。最后崔倩将个人经历总结为一句话:成功的奥秘在于目标的坚定与努力。

胡航分享的内容可操作性更强,他围绕“论文查找与撰写”主题,详细解读了如何查找论文、下载论文、撰写论文,查重发布等环节。胡航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资源,如果难以适应大量的阅读,可以降低难度,先阅读中文文献,再阅读英文文献。此外,对于论文的摘要和引言,胡航分享了专门的协作技巧。胡航将论文协作比喻成“走读”,科研之路不会一帆风顺,总有荆棘坎坷,他鼓励同学们,宁心静气,不要轻易气馁,总会见到曙光。

本次博瑞沙龙围绕“科研之路”主题,两位主讲人从学习方法、论文产出等两个方面,提供了操作性强、指导性优的具体建议,为低年级学生开展科研活动给予了创新思维、积极引导,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下一篇:数学学院召开第五次研究生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