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数动我心·与你同行”本研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2-10-07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在举国同庆新祖国七十三华诞之际,为推动大学生身心素质向强向好,增进2022级新生班级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增强新生适应能力,2022年10月1日-2日,数学学院于翠四教、翡翠湖校区羽毛球场开展“数动我心·与你同行”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0月1日下午,数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五个班级在翠四教开展“大学,你准备好了吗?”新生适应性素质拓展活动,团体辅导设计了多个精彩的游戏环节,“名字糖葫芦”、“大风吹”、“心有千千结”、“滚雪球”等丰富多彩的团体游戏,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体的魅力。在“人生绘本”环节中,在领导者的引导下,同学们自我探索,在畅想中规划大学生活。

10月2日上午,研究生2022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排球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项目有你画我猜、同心协力、蒙眼丢沙包、数字接龙、踩气球、数字炸弹六个项目。队员被随机分为四组,比赛采取积分制方式进行。在活动中每组队员全情投入、互相帮助、积极沟通,纷纷为自己的队伍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勇于克服困难,共同完成每一次活动。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理解,培养了同学们积极的学习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以及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营造了一个更加和谐的班级团队。

(韩玉洁/文 韩玉洁/图 彭帮

上一篇:数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召开“数动我心”朋辈志愿者招募动员会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朋辈有我,携手同心”朋辈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