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举行“数忆韶华 一路有你”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0 作者: 点击数:

近日,数学学院在2022届全体毕业生中开展“数忆韶华 一路有你”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5月30日上午,学院最后一次年级大会暨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会在翡翠湖校区7教404举行。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任颖就毕业生离校的相关事宜作了具体说明,对毕业派遣、离校手续办理、档案信息核对等事宜进行了提示,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步入新的岗位后要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6月5日上午,学院毕业生最后一场足球友谊赛在翡翠湖校区足球场举行,学院部分毕业生和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双方队员精神饱满、奋力拼搏,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瞬间。经过激烈角逐,毕业生队以微弱优势获胜。

6月6日至7日,“数忆韶华 未来你好”毕业生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分五场在翡翠湖校区举行。会上,每位同学围绕“一句祝福给母校、一句祝福给学院、一句祝福给同窗”和“一句赠言给四年前的我、一句赠言给一年前的我、一句赠言给未来的我”两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学院会将毕业生的赠言整理成册,送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借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少犯错误、少走弯路。

此外,学院近期还面向2022届毕业生发出“旧物回收 暖心一夏”最后一次志愿服务的倡议,倡议毕业生在离校之际通过将大学期间使用过的闲置旧物以捐赠义卖的形式转化为给陈营村陈郢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毕业礼物,让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在传递中发光发热,让志愿精神在传递中熠熠生辉。据统计,学院毕业生已经累计捐赠各类旧书籍、旧物品等200余件。后期,学院将统一组织义卖,并用义卖所得为陈郢小学毕业生购置毕业礼物。

此次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是数学学院毕业生离校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四个最后一次”教育引导毕业生明确使命责任,激发报国成才之志、爱校荣校之情、感恩奉献之心。


上一篇:第十期斛心沙龙活动举办

下一篇:数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合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