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五四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5-03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30日数学学院组织党校发展对象班学员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五四专题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分为传统文化、红色观影、重要讲话学习三个部分。4月30日下午,党校学员达到翡翠湖校区第二食堂开展传统文化“五一包饺子”活动。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提供了场地、馅料和饺皮,在老师和食堂叔叔阿姨的耐心教学下,五大屉形态各异的饺子很快出锅,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同学们分享了劳动的快乐。

红色观影活动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在红色观影中,回顾革命历史,追思革命先烈大无畏精神,体悟党性光辉,电影中舍生报国的场景令人动容,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践行在青春的奋斗中。

活动最后,发展对象班学员共同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同学们深刻领悟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群体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是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专题研讨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时代责任、历史使命的感悟,对青年群体的角色认同。

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五四专题学习活动是数学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学习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在劳动中分享快乐、在观影中追思伟人、在学习中领悟责任担当,在学思悟践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数学学院开展“数动青春 悦动成长”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

下一篇:合工大牵头、“五校一社”强强联合, 教育部“大学数学国家虚拟教研室”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