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19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防范技能,增强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3月28日-4月18日,数学学院电信安全护航宣传月主题活动在翡翠湖校区举行。

召开一场防诈骗主题班会。3月28日-4月4日,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在翡翠湖校区分别组织召开了23场防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重点解读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惯用手法和注意事项等,教育引导学生主动识骗防骗,提高反诈骗能力。

组织一次防诈骗知识竞赛。4月16日晚,数学学院“反诈防骗”安全知识竞赛在翡翠湖校区4教405教室举行。竞赛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两部分,参赛同学利用所掌握的电信诈骗知识和反诈技巧熟练答题。经过激烈角逐,罗梦获得一等奖、李格菲和王淑娇获得二等奖、赵筱珮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制作一系列防诈骗宣传推送。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原创微视频《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无诈校园》、原创微情景剧《“卖茶女”的诡计》和微提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学生主动宣传反诈知识、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抗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上一篇:数学学院举行“数梦蓝图”校企面对面就业指导讲座

下一篇:我校2022年春季数学类、微电子类、物理类线上线下精准对接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