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组织开展“迎新春·点花灯”特色研究生团体辅导活动

时间:2022-01-08 作者:韩玉洁 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月7日,数学学院于翠四教401室组织开展“迎新春·点花灯”特色团体辅导活动。数学学院2021级20余名研究参加了本次活动。

灯笼象征着团圆,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形象符号,本次“迎新春·点花灯”活动以2-3人为一小组,通过花灯制作实现沟通互动,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灯笼架子、灯笼纸以及红色喜气的灯花,团队成员在组装灯笼的过程中,感受灯笼文化,创作精美的灯笼作品,红色灯花在黄色微光映衬下熠熠生辉。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引导2021级研究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强适应性和团队协调度,对于提升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的幸福感,归属感,缓解学期末多因素引致的焦虑情绪具有一定意义。

上一篇:数学学院“笔墨话清风”师生廉政书画展开展

下一篇:数学学院党委举行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会